首页  栏目备份20230531  科研管理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我院举办刁国旺教授学术报告会

      为活跃学术氛围,拓宽学术视野,提高青年教师科研、教学能力,11月16日下午扬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刁国旺教授应邀到我院作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在行政楼D2201会议室举行,由韦平和院长主持,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刁国旺教授是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跨世纪学术带头人、江苏省教育厅优秀科技创新团队带头人、江苏省教学名师。近年来主要从事超分子化学及超分子主体化合物在纳米粒子表面修饰过程及其动力学研究工作。会上,刁教授详细介绍了其课题组在柱芳烃应用领域取得的重要突破,相关成果以“Stimulus-responsive light-harvesting complexes based on the pillararene-induced co-assembly of b-carotene and chlorophyll”为题发表在国际著名期刊《NATURE COMMUNICATIONS》。该论文通过相转移法实现借助柱芳烃与胡萝卜素间的主客体作用,自组装基于胡萝卜素具有类细胞壁的中空微米球结构,并通过在有序类细胞壁中插入叶绿素,成功实现了在叶绿素参与下的光催化还原特性,为进一步探索人工模拟光合作用提供了一条新的思路。

      在互动环节中,刁国旺教授与我院教师分享了他26年来的教学与科研感受,诠释了教学促进科研、科研反哺教学的关系,勉励我院青年教师从课前准备、课堂教学、课后指导等环节认真下功夫,过好教学关,充分利用晚上和双休日的时间研究教学,搞好科研。建议青年教师融入课题组,积极参加各类教科研活动,多交流,扩大视野,希望我院青年教师自我加压,早出成果,多出成果。他的精彩报告赢得阵阵掌声,使广大教师很受启发,受益颇多。

 

 

 

地址: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电话:0523-80761696

Copyright © 2023 泰州学院医药与化学化工学院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