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栏目备份20230531  社会服务  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

我院把课程实践教学搬进企业现场

 

为了增进学生对理论知识的理解,提升专业技术技能,满足社会对应用型人才的需求,在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我院于2017111415日将15级应用化学专业的《环境保护概论》和《水污染控制工程》部分课程搬进泰州市第一(城南)污水处理厂,进行课程实践教学。

学生们首先在污水处理厂的中央控制室整体认知了该厂的处理工艺流程。随后,按照工艺流程,依次参观了粗、细格栅、沉砂池、A2O反应池、二沉池、深度处理池、污泥脱水机房等构筑物。通过污水处理厂技术总工的现场讲解,加上任课老师的理论讲授,学生们对知识点的理解更加深刻,并踊跃提问。老师们在现场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课程实践教学是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要手段。将课堂搬进现场,将理论知识与实践教学充分结合是药化学院对课程实践教学改革的首次尝试。药化学院将不断总结经验,积极探索不同形式的课程实践教学活动,为我校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贡献力量。

 

地址: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电话:0523-80761696

Copyright © 2023 泰州学院医药与化学化工学院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