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学习研讨会

1010日下午,药化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心组在D2222会议室,召开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周建新主持。

首先,周建新领学了《论述选编》篇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学习纲要》篇目“勇于自我革命、从严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法规汇编》篇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然后,中心组成员就“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和思考”进行集中研讨。

卢仝说,中国共产党在14亿人口的大国执政,面临众多难题和挑战,要管好党治好党,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我们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立身之本、履职之要,要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方向,要站稳坚定的政治立场,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增强对党的政治认同和情感认同,提升对党的信仰和忠诚,坚决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要求。

梁吉雷说,回望九十多年建党史,我们党在前进道路上克服了重重困难与难题,取得了伟大的成就,但也面临着许多困难与挑战,要解决这些问题,必须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把严的要求贯穿落实到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的全过程,以党的自身建设问题的解决,破解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难题,凝聚全党全社会的智慧及力量,为实现“中国梦”提供强大动力和旺盛活力。

朱涛说,我们党把对政治建设的重视提到一个新高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对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生命工程”,必须把政治建设摆在学生工作的首位。对于我院学生工作来说,要突出政治标准,建好学生干部队伍。要突出政治功能,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要突出政治吸纳,激发优秀学生的活力。

中心组其他成员也联系各自工作,交流了学习心得。

最后,周建新做总结发言。他指出,进入新时代,面对新要求,如何做好高校党的政治建设,营造良好的校园政治生态,主要应从以下几方面下功夫:坚持党的领导,必须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阵地意识。要发挥高校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学校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坚持“四个相统一”,引导教师做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地址: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电话:0523-80761696

Copyright © 2023 泰州学院医药与化学化工学院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