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速递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学院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校党委的统一部署,2019124日下午,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建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建新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于晓萍、牟伊参加会议。

会议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紧紧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力争通过专题民主生活会,推进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领导班子履职尽责、团结奋进,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前,学院领导班子按要求,紧扣主题主线,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广泛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活动,深入查找问题。同时,对2018年底校内巡察反馈意见和2018年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系统梳理。

周建新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重点查找了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五个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入查摆检视问题,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周建新带头开展个人检视剖析,班子其他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本着对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查不足、摆问题、提意见,达到了“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效果,体现出“思想基础‘实’、检视剖析‘真’、相互批评‘诚’、努力方向‘明’”的特点,实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周建超充分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效果,就巩固民主生活会成果,他要求: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二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干部、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三要主动适应国家重大战略部署,特别是省市产业布局和转型升级的需要;四要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工作本领;五是加强班子建设,提振干事创业热情;六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保证业务和党建两不误;七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加强安全教育和日常检查,防微杜渐。

地址: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电话:0523-80761696

Copyright © 2023 泰州学院医药与化学化工学院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