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速递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江苏大学潘建明教授应邀作线上学术报告


513日下午,江苏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潘建明应邀为我院师生作题为《液滴反应器构筑分子辨识材料》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朱禹院长助理主持。我院教师和部分学生聆听了报告。

分子辨识材料是实现分子结构相似物质精密分离的重要工具,在精细化工、生物医药和环境治理领域发挥出积极作用。潘建明教授课题组通过结构设计和表面化学调控的乳化机制的系统研究,发展了7类稳定的液滴反应器新体系,详细阐明液滴限域加快混合和乳化剂辅助造孔的机理,提出了辨识位点分布与传输通道同时优化的新思路。最后,介绍了基于分子辨识材料,开发产业化分离纯化木犀草素的工艺。报告会后,潘建明教授耐心解答了与会师生提出的问题。

潘建明,江苏大学教授、博导,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江苏省“333”工程培养对象、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项、省部级项目15项,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Chem. Soc. Rev.Adv. Mater.Chem. Comm.Chem. Eng. J.等期刊发表SCI论文150余篇(IF10以上论文6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8件(转让9件),申请PCT专利4件(授权1件)。科研成果以第一完成人获江苏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中国商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









地址: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电话:0523-80761696

Copyright © 2023 泰州学院医药与化学化工学院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