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医药与化学化工学院(以下简称药化学院)是泰州学院重点建设的二级学院之一,现设应用化学、制药工程、生物制药和环境工程四个本科专业,药学学科获批“十四五”江苏省重点学科。学院现有教职工50人,其中专任教师42人,高级职称18人、博士29人,聘请了一批高学历、高技能的校外专家团队,建立了一支结构合理、业务精湛、素质全面的师资队伍。

学校先后投入2000多万元用于专业实验室建设,已建成有机化学、无机化学、仪器分析、物理化学、化工原理、生物化学、药物化学、药理学等实验室,拥有江苏省高校手性医药化学品生物制造重点建设实验室、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院士协同创新中心、泰州生物医药产业服务平台、泰州市生物催化与转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共享实验平台。研究成果丰硕,教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省高校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4项,及多项市级、校级项目;教师主持横向课题21项,到账经费205万;共发表科研论文131篇;申请并获批专利35项。

药化学院立足服务地方支柱产业,先后与苏中药业、诺唯赞生物、凯莱英生物、梅兰化工、科聚新材料研究院和博瑞生物等几十家国内知名企业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为学生实习实训、就业创业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地址: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电话:0523-80761696

Copyright © 2023 泰州学院医药与化学化工学院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