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栏目备份20230531  科研管理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医化学院赴泰州浩普塑胶有限公司调研

  7月25日上午,医化学院院长、书记仲稳山教授与副院长李存福副教授及王群博士一起来到泰州浩普塑胶有限公司进行服务泰州专题调研。浩普公司总经理杨继峰、总工程师陈大波接待了调研组,并举行了座谈会。仲稳山院长介绍了医化学院的发展现状和开展此次调研活动的目的和内容。杨总和陈总与调研人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沟通,浩普公司对泰州学院医化学院的人才培养方案和模式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希望医化学院加大应用型人才培养力度;另外,公司提出了几个发展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希望泰州学院的高层次专业人才能够与企业进行项目合作。

  通过调研发现:目前高校的人才培养模式还不能满足企业的用人要求,需要加大在实践环节的培训力度,多培养学生的专业技能和素养,甚至应提前让学生进入企业进行实践学习,让学生的学习目标和内容更接近企业的实际情况,从而使其入职后迅速成长并适应岗位要求,最终提高学生的岗位适应能力、企业欢迎度和职场竞争力。对于校企合作科研或办学的情况,双发也达成了共识,即:要充分发挥我院高层次引进人才的力量和优势,与企业密切合作,深入企业实践、锻炼,争取为企业切实解决几个技术问题,实现合作双赢。

  此次调研对医化学院完善本科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落实“培养应用型人才”的战略发展方向提供了可靠的现实依据;也为我院高层次人才充分发挥专业特长、服务社会拓展了空间。(医化学院 王群)

 

地址: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电话:0523-80761696

Copyright © 2023 泰州学院医药与化学化工学院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