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与安全  安全管理

安全管理

我校接受省高校危化品管理与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

1013日上午,省教育厅组织检查组现场检查我校危化品和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专家组由江苏省高校科研管理研究会理事长张竹繁教授、省教育厅科技与产业处副处长丁同玉、南京师范大学唐亚文教授、南京理工大学保卫处处长李洪涛、南京医科大学陈红艳等五人组成。

学校在行政楼D1505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省高校危化品与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会议。校长温潘亚,副校长邓友祥、张曙光,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科研处、保卫处和药化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温潘亚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介绍了近年来我校的办学情况及取得的主要成绩,衷心希望检查组为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多提宝贵意见。

检查组组长张竹繁介绍,本次检查将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对学校危险化学品管理使用及科研实验室安全隐患开展全面检查,通过以查促改、以查促建,进一步健全学校危险化学品和科研实验室安全监管责任体系和工作机制,提升安全工作的规范性和有效性,强化安全风险防控意识和能力,有效预防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稳定,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邓友祥副校长从成立领导机构、完善组织体系、健全规章制度、抓好安全教育、强化专业培训、严格规范操作、杜绝安全隐患、落实经费投入、认真组织排查、积极落实整改等方面,详细汇报了我校危险化学品和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张曙光副校长介绍了我校目前实验用房分布情况和我校二期工程实验室建设初步方案。

随后,检查组查阅了我校危险化学品管理和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方面的材料,检查了江苏省手性医药化学品生物制造重点建设实验室建设进度,并对我校危险化学品仓库、泰州市生物催化与转化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以及应用化学专业实验室等场所进行了实地检查。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反馈了检查情况。检查组专家认为我校高度重视危险化学品和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制度健全,机构完善,责任落实到位,无重大安全隐患等。同时也提出在实验室信息化、动态化建设等方面存在的不足,要根据《检查对照表》的指标要求落实整改。

校长温潘亚感谢检查组对我校危险化学品管理和科研实验室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诊断,表示我校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落实整改经费投入,改善硬件条件,消除安全隐患,全面提升危险化学品与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师生安全和学院安全稳定。

 

 

 

 

 

 

 

地址: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电话:0523-80761696

Copyright © 2023 泰州学院医药与化学化工学院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