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校领导为药化学院教师作辅导报告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陈宝生部长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努力实现学校发展研讨会达成的目标任务,9月19日下午,药化学院在行政楼D2201会议室举行了“本科教育思想大学习”活动,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建超教授应邀作辅导报告,并与学院全体老师分享了他的学习体会。

周建超以《如何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主题,从“培养时代新人”的要义、高等学校培养时代新人的职责两方面深度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高等教育的讲话精神。培养时代新人就是要培养“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有精深的人文素质和科学素养,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家国情怀”的人才,这是高校教师承担的职责。这就要求教师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周建超寄语青年教师要有正确的角色定位,学会“弹钢琴”,努力做到工作任务与自我提升并重、教学与科研并举、工作与家庭并进;坚守教育理想,有成为大师的梦想;有执着的追求和团队精神。他希望全体老师悟“教之道”,真心、真教、教真;悟“师之道”,有大爱,对学生有细心、耐心、信心;悟“教学之道”,严谨、严格与关爱学生的学习生活及心理变化结合起来,对学生有真心、爱心和严心。周建超要求药化学院适应国家发展战略需求,深度融合政产研学,抓好人才队伍建设,高起点打造优势学科,在重点研究领域进行重点突破。

听了周建超的报告,老师们纷纷表示要按照周校长的要求,把学习作为首要的生活方式,在学习中坚持问题导向,“学、思、行、悟”相统一,领悟教学科研的真谛,坚持立德树人,积极践行“四个回归”,早出、多出标志性成果。

地址: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电话:0523-80761696

Copyright © 2023 泰州学院医药与化学化工学院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