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速递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2018中国生物药物创新研究论坛在江苏泰州顺利召开

1月30日,由我校和泰州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委会、江苏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江苏省药学会、中国药科大学主办,江苏省手性医药化学品生物制造重点建设实验室、中国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泰州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疫苗工程中心、泰州市药学会、《药物生物技术》编辑部承办的“2018中国生物药物创新研究论坛”在中国医药城顺利召开。来自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理工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军区军事医学研究所、中国药科大学等单位的专家教授以及医药园区企业代表、我校师生代表约120 余参加了本次论坛。

论坛开幕式由我校江苏省手性医药化学品生物制造重点建设实验室主任韦平和主持,泰州医药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周继红、江苏省生化学会理事长华子春、泰州学院科研处处长潘晓明、中国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原院长王昊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潘晓明处长代表我校向参加本次论坛的领导、专家、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校发展历程、师资队伍、专业特色等方面进行重点介绍,突出我校“聚焦本土优势产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人才培养目标,期待与会专家、企业代表与我校在人才培养、产学研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围绕生物药物研究的新进展、新成果及研究经验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南京大学华子春教授、南京工业大学何冰芳教授、南京军区军事医学研究所李越希教授、中国医药城招商四分局王金龙先生、上海交通大学冯雁教授、中国药科大学王琛教授、浙江理工大学吕正兵教授、中国药科大学张玉彬教授分别以“TNFR家族细胞凋亡信号途径与生物药物:经验,教训与启示”、“生物技术促进天然产物的定向合成与改造”、“RPA试剂的研制及其在传染病检测中的应用”、“突出专业化优势,集聚大健康产业——中国医药城创新发展之路”、“合成生物学与微生物药物合成”、“cGAS-STING Signaling Pathway: Molecular Mechanisms and LeadCompounds”、“基于家蚕杆状病毒囊膜展示技术的H5N1人用禽流感疫苗试剂的研究”、“盐酸去亚甲基小檗碱治疗炎症性肠病(IBD)项目推介”为题作了大会报告,并就报告内容与参会人员进行探讨,会议交流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效果。会后,与会嘉宾还参观了中国医药城医药博览馆和泰州医药园区疫苗工程中心。

本次论坛为国内生物药物研究领域的同行提供了一个高水平的交流平台,为后续在生物药物研发、生产及应用等方面的深度交流与合作奠定了基础,同时也让我校师生进一步认识生物医药领域的发展趋势、研究热点和技术难点,为我校构建完备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和先进的科研平台提供了科学的理论指导。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地址: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电话:0523-80761696

Copyright © 2023 泰州学院医药与化学化工学院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