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2017级应用化学专业顺利完成认识实习

了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加深学生对专业理论知识的理解和掌握,提升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及专业视野,增强学生的敬业精神和产业意识,按照人才培养方案要求,医药与化学化工学院于12月24日开始组织16级应用化学专业学生赴富彤化学有限公司、泰州市梅兰春酒厂有限公司、江苏大同盟制药有限公司和江苏江康药业有限公司进行为期一周的认识实习。

富彤化学有限公司生产负责人带领大家参观过了三氯化磷、氧氯化磷、亚磷酸和磷系阻燃剂产品的生产车间并对生产工艺的关键技术进行了充分的讲解。随后,研发中心主任带领同学们参观了TCPP、TEP的磷化工产品的研发实验室,对相关的大型科学仪器设备、检测方法和分析手段向大家做了详细的介绍。

泰州市梅兰春酒厂有限公司安排副总经理向同学们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经营理念和公司的发展前景;生产技术负责人带领大家参观了芝麻香型白酒的酿造工艺并对其中的重要生产环节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江苏大同盟制药有限公司生产副总经理带领同学们集中参观了冻干粉针剂和小容量注射剂药品原材料处理、生产和包装等生产过程并对学生们的提问进行了详细地解答。公司人事部门负责人将公司的发展历程、技术岗位的相关要求与大家做了充分的交流。

江苏江康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就公司的业务范围、生产情况、经营状况以及产业现状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随后,生产副经理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化学药制剂和化学原料药生产车间,并对整个生产过程和工艺向同学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引发了同学们浓厚的兴趣。

整洁有序的车间,先进的生产工艺,勤劳踏实的工人,体现了四家企业拼搏进取的工作精神,使同学们深受感染。通过认识实习,学生们与泰州本地企业近距离接触,使得自己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得到提高,有利于今后更好地学好本专业相关的专业知识,为就业和创业提供帮助。

QQ图片20190111150554

 

地址: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电话:0523-80761696

Copyright © 2023 泰州学院医药与化学化工学院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