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我院举办思政课与专业课教师对话活动 推进“两对话两评议”项目


为了深入推进“两对话两评议——青年教师思政体系建构”项目,513日,我院召开全体青年教师会议,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杨雨莛老师与学院青年教师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专业课程教学”对话活动。医药与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建新主持会议。

为了提升对话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会前,杨雨莛老师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工作。对话过程中,杨雨莛老师选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建设美丽中国等新思想,分别说明了新思想与医药化工类专业课程的结合点,并就如何有效结合进行了详细说明。杨雨莛老师指出,新思想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博大精深,每个教师要在项目研究过程中,需要加强对新思想的学习和理解,并善于从日常生活与科学研究中,寻找新思想与专业课的契合点,提炼形成丰富生动的教学案例和教学素材,贯穿于日常教学之中,培育青年大学生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

此次对话活动是学院推进学校书记履职亮点项目系列活动之一。周建新传达了党委赵书记在学校《“两对话两评议”——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模式建构》项目推进会的讲话精神,介绍了学校推进“两评议两对话”项目的预期目标、主要举措和进步安排,同时,介绍了药化学院在推进项目实施的激励措施、阶段目标和时间节点。他强调每位青年教师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下功夫,深入挖掘专业课程的思政元素,统筹谋划新思想融入专业课程的途径与方法,积极推进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建构。

 


地址: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电话:0523-80761696

Copyright © 2023 泰州学院医药与化学化工学院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