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速递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学院开展“七个一”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71日下午,在中国共产党99岁生日之际,学院开展 “七个一”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通过一次谈心谈话、一次专题党课、一次革命史教育、一次警示教育、一份立德树人承诺、一次入党宣誓、一次组织生活会“七个一”的形式,教育引导党员教师立德树人,不忘初心,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做具有新时代精神、理想信念和爱国情怀的高素质教师,勇于担当作为,攻坚克难,为顺利通过本科合格评估作出应有的贡献。活动由党总支书记周建新主持,学院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组织一次谈心谈话活动。党总支书记与班子成员谈,班子成员与分管科长谈,科长与科员谈,通过交流思想、听取意见、剖析问题,查摆党员自身及学院党建存在的不足,凝心聚力,落实整改,促进学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开展一次专题党课。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建新为全体党员主讲《不忘初心聚民心 万众一心齐抗疫》,重温军民鱼水情、党群一家亲,学习最美逆行者的大爱精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坚定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组织一次革命史教育。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经历了红军、新四军、八路军,最后到解放军的艰难历程,为什么叫红军,播放一段视频,解读一段革命史,目的是引导党员教师不畏艰难险阻,坚定迎评必胜的信念。

 组织一次警示教育。意识形态是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2020620日,湖北大学教授梁艳萍因发表“错误言论”被开除党籍,停止教学工作。梁艳萍、王小妮、许可馨事件,告诫我们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公开发表有要求。

 签订一份立德树人承诺。组织全体党员教师签订《立德树人、不忘初心,廉洁自律承诺书》,老师们庄严承诺:不忘育人初心,严格执行《高校教师师德“红七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组织一次入党宣誓活动。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增强党员党性观念,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初心,坚定信仰,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组织一次组织生活会。为扎实推进“两对话两评议”项目,组织党员围绕课程思政,谈认识、谈体会、谈做法,围绕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模式建构,组织党员对照实施方案,谈问题、谈不足,谈对策,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意识,提升青年教师政治素养和课程育人水平。

 最后,活动在全体党员齐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结束。




地址: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电话:0523-80761696

Copyright © 2023 泰州学院医药与化学化工学院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