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工作  管理制度

管理制度

医药与化学化工学院课堂管理规则

1. 课前应做好学习准备,由值日生将黑板擦净。预备铃后就座静候,教师走向讲台时,由班长发令,全体学生起立,待教师回礼后,方可坐下。要发扬尊师爱生的优良传统。

2. 遵守作息时间,师生要认真做好课堂准备,按时上、下课,不得迟到、早退、旷课,不得擅自离开课堂,上课时不得会客。

3. 要保持教室安静。上课时学生要专心听讲,集中精力学习,关闭手机等一切通讯设备。学生提问问题要先举手,经教师同意后再发言,回答问题要起立。上课期间任何人不得进入教室,教师、学生及随堂听课人不得随意离开教室:教室内不能穿短裤、背心、拖鞋,课堂上不得闲谈、吸烟、喝水和阅读与上课无关的书籍、报刊。

4. 按时上好专业课,课前专业课教师要准备好挂图、模型等教具。室外教学活动按相关规定执行。

5. 要爱护教室内的一切设备不得损坏,不得在黑板、门窗、墙壁和桌椅上随意涂写、刻画。

6. 注意公共卫生,保持教室清洁,各班均应建立:卫生清扫值日制度,值日人员要在不损坏画室作品的同时做好卫生清扫、擦黑板等;最后离开教室者要关好门窗,关闭电灯。

7. 要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尊重教室管理人员和值日人员的劳动,保持教室和楼道内清洁卫生;不得随地:吐痰及乱扔果皮纸屑等。

8. 校外人员无旁听证、课证,不准进入教室听课。

9. 在校学生应严格遵守注销假制度。

10. 上课纪律执行我校学生管理规定。

 


地址: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电话:0523-80761696

Copyright © 2023 泰州学院医药与化学化工学院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