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与安全  安全管理

安全管理

我院开展消防灭火演练活动


1月6日上午,学院保卫处在实训楼B区联合开展了消防灭火演练活动。上午九点三十分,消防广播疏散信号发出,参演师生根据演练方案的要求安全有序的到达指定集中区域。学院书记周建新要求学生在进行化学实验时,要严格按照实验室操作章程,规范实验过程,努力提高火灾发生时应变与处置能力。保卫处处长陈根怀讲解了火灾防控的基本常识和要点,分析了导致火灾的各种隐患因素以及有效防止火灾发生、蔓延的方法措施。同时,陈根怀详细介绍了灭火器的构造和使用要领,并请师生代表进行实战演练。


11月7日下午,我校在教学楼A3108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培训由保卫处处长陈根怀主持,学院安全联络人、实验员参加此次培训。陈根怀处长向大家介绍了《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的出台背景和主要内容,重点讲解了单位消防安全责任和常见的建筑消防设施。培训结束后,参加培训的全体人员来到图书馆北广场体验了灭火器灭火和消防水带灭火。

通过此次一系列的安全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我院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消防安全自救的能力和应急能力。



地址: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电话:0523-80761696

Copyright © 2023 泰州学院医药与化学化工学院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