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与安全  安全管理

安全管理

陶建清教授来我院作题为“化工安全生产技术”学术报告

       为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强化安全意识,普及实验室安全知识,1213日下午,盐城师范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陶建清教授应邀到我院作题为“化工安全生产技术”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韦平和院长主持,学院全体教师、校实验实训中心实验员以及部分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陶建清教授是盐城市化工安全生产与环境专家组成员、盐城市应急救援专家组成员,他结合实验室安全管理领域的专业知识和平时教学科研积累的经验,从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危险化学品的使用和防护、认识实验室的危险、如何做好实验室的安全工作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化工反应过程安全技术、化工单元操作安全技术、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救援、防火防爆技术、特种设备安全技术、电气及静电安全技术等实验室安全与管理的知识。

       安全问题无小事,莫以患小而为之,陶教授引用国内外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阐述了诱发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因素,用鲜活的事例说明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他结合国家、地方及盐城师范学院的实验室安全法规和管理经验,强调指出实验室责任人、实验教师和学生要提高安全责任意识。触目惊心的安全事故图片,丰富的实践经验,给与会人员留下深刻印象,同时也令在座每一位师生强烈意识到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互动环节中,陶教授还就老师在实验室教学中的困惑作了认真的解答,提出了改进实验教学的意见和建议。

       我院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本学期通过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系列活动,旨在全体师生在安全工作方面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能力上得到提高、行动上贯彻落实,做到警钟长鸣,力求从源头上杜绝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

 

 


地址: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电话:0523-80761696

Copyright © 2023 泰州学院医药与化学化工学院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