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速递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南京大学丁维平教授应邀作线上学术报告


55日下午,南京大学丁维平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介观催化研究的构想与探索”的线上学术报告,报告由朱禹院长助理主持。我院教师和部分学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丁维平教授以多相催化研究的尺度变化为切入点,介绍了化工制造4.0与催化技术的重要性,随后,丁维平教授以“三个故事”引入介观催化,系统阐述了介观催化剂在苯甲醛、对氨基苯酚以及无机骨架外围组织耐高温反应等化学化工生产过程中的研究成果。最后,丁维平教授鼓励我院师生将科学研究转化为生产力,为国家科技发展做出贡献。报告会后,部分教师与丁教授进行了热烈地交流和讨论。

丁维平,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介观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曾先后在南京大学物理系、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化工系、美国哈佛大学化学系访问学习与从事研究工作。近年来,倡导“介观催化”研究,在选择加氢、选择氧化、固体酸催化、燃料电池催化剂以及电催化等方面获得较丰硕的创新成果,并着力向产业化应用转移。



地址: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电话:0523-80761696

Copyright © 2023 泰州学院医药与化学化工学院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