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栏目备份20230531  科研管理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医化学院到江南大学进行科研平台建设调研活动

    2015年4月28日,医化学院副院长李存福、办公室主任徐明与花慧博士、王群博士、何清明博士、宋玉鹤博士一行到江南大学进行了关于“科研平台建设”的调研交流活动。活动期间重点调研并学习了“江南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情况,并参观了解了“江苏省生物医药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省生物活性制品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中心实验室”的基本情况。
    在“江南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调研期间,刘立明教授和朱松博士对该实验室的仪器设备向我们进行了一一介绍,并对我院老师的提问进行了面对面解答和交流。该重点实验室是国内食品科学领域第一个国家重点实验室,也是迄今为止食品领域唯一的一个高校类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分析检测用仪器设备为主,设备仪器先进、种类齐全,我院老师们主要调研了核磁共振波谱仪、透射扫描电镜、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原子荧光分光光度计、荧光分光光度计、圆二色光谱仪、毛细管电泳仪、气相色谱仪、液相色谱仪、气质联用仪、液质联用仪、红外光谱仪、纳米粒度及Zeta电位分析仪、质构仪、差示扫描量热分析仪等仪器设备的技术要素、性能、质量稳定性、品牌、价格、操作规程、日常维护保养和管理制度等,并对重要仪器的说明和介绍拍照记录。
    通过此次调研,大家收获颇丰,不仅了解到了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分析检测仪器的使用情况,而且对于分析检测中心的格局布置也有了大体的框架思路。此次调研活动为我院下一步“医药产业研发与医药类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的筹建工作提供了重要的参考。(医院与化学化工学院 王群 供稿)

 

地址: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电话:0523-80761696

Copyright © 2023 泰州学院医药与化学化工学院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