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栏目备份20230531  科研管理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医化学院到泰州市经信委进行医药化工产业行情调研活动

  2015年4月29日,医化学院院长仲稳山教授、副院长李存福、办公室主任徐明和宋娟、花慧、王群、何清明、宋玉鹤等老师到泰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经信委)进行了以“泰州地区医药化工产业行情”为主题的调研活动,经信委陈处长接待了我们并面对面进行了指导和交流。
  经过调研,我们了解到:医药产业是泰州市的支柱产业,几家大型制药企业占泰州市医药产业总量的70-80%,占江苏省医药产业总量的1/4-1/3。中国医药城的企业中小型外包企业较多,因医药行业研发周期长、费用高,很多企业以研发型为主,技术水平较高,但占经济总量较小。
  陈处长还对化工产业行情进行了介绍:泰州市化工产业门类齐全,大、中、小型企业都有,需要我院提供更多的人才和技术支持,尤其是新产品研发和现有技术改造这两个方面。在泰兴市已经有化工产业园,陈处长建议我院可以与其合作共建产学研平台,促进产业升级和地方科技进步、经济发展。
  通过此次调研,使我院教师了解到:在对医药类产业人才进行培养时,要充分重视就业的形式,谨慎设置专业和方向;化工产业仍然是泰州地区传统且强势的行业,我院在培养相关专业人才时,应在继续保持现有专业特色和优势的基础上,加强校企联合,加强产学研平台建设,提高对稀有产品、核心产品的人才和技术支持力度,打造地方高校办学特色。(医药与化学化工学院 王群 供稿)

地址: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电话:0523-80761696

Copyright © 2023 泰州学院医药与化学化工学院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