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栏目备份20230531  科研管理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医药与化学化工学院召开“泰州医药化工产业人才培养与产品研发中心”建设方案研讨会
  为积极响应陆志鹏市长就地方应用型本科院校“如何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努力与城市融为一体,在城市管理、市民素质提升、城市文化等方面有所作为”的号召。2015年5月13-15日,医药与化学化工学院于办公楼D2229多次召开“泰州医药化工产业人才培养与产品研发中心”建设方案研讨会。会议由院长仲稳山主持,副院长李存福、教授周国海和该院众博士参加了会议。
  会上,仲院长简要总结了我院在前期学习和论证过程中提出的学科平台建设方案。仲院长指出学校领导高度肯定了我院前期工作;同时,也就如何完善平台建设方案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建议,希望我院将“校内、院内师资队伍建设和学科建设”内容加入到平台建设方案中,以进一步细化建设方案, 向市政府、校党委和行政提交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与会人员各抒己见,纷纷献计献策,就如何充实、完善平台建设方案中的该部分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并形成了新的“泰州医药化工产业人才培养与产品研发中心” 建设方案;汇总了我院通过该中心建设,拟实现的目标:
  (1)服务泰州地区医药化工产业,促进各医药化工企业科技创新水平提升、生产总值提高、纳税能力增强,推动泰州区域经济的快速发展。
  (2)培养若干名在国内外有重点影响的医药化工类学术带头人,形成和聚集一批在国际国内有相当知名度的学术创新团队,建成一支整体水平较高、充满活力的适应学校发展和泰州地区医药化工产业发展需要的双师型师资队伍。
  (3)同时吸引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向泰州地区集聚,形成国内外科技交流的区域性平台,提升泰州科技强市的硬实力。
  (4)培养具备较强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使其掌握医药化工专业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技能,能在医药化工企业一线从事生产、研发和管理等工作。
  (5)按照国内一流、省内领先的建设思想,规划建设该中心的实验室及各条中试生产线,为“十四五”规划期间建设泰州大学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次会议为医药与化学化工学院成功申报“泰州医药化工产业人才培养与产品研发中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医药与化学化工学院 何清明 供稿)

地址: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电话:0523-80761696

Copyright © 2023 泰州学院医药与化学化工学院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