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学院举行《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专题辅导讲座

         911日下午,药化学院《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辅导讲座在学院会议室举行,辅导报告由党总支书记周建新主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周建新首先介绍了《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整体框架,然后详细解读了《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的第三、六、七、十一、十二条。通过辅导,使教师们明确了哪些行为属于师德失范行为,出现师德失范行为可能面临的处理有哪些,以及对于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职责,学校和二级单应该承担的责任。


最后,周建新要求全体教职工要牢固树立三个意识:一是育人意识,作为教师要回归本分——教书育人,要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二是阵地意识,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主流意识形态不去占领,其他社会思潮就会去占领,要利用课堂主阵地,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三是底线意识,作为高校教师要站稳政治立场,树立道德高线,严守纪律底线,明确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要努力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




地址: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电话:0523-80761696

Copyright © 2023 泰州学院医药与化学化工学院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