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速递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我院学生暑期参加多项学科竞赛获佳绩


731日至82日,由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委员会主办,江苏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委员会组织实施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科学探究类)江苏赛区比赛在南通大学举办。本届竞赛共有37所省内高校参赛,收到有效参赛作品709项。经过严格的网络评审和激烈的分组答辩,凭借扎实的专业功底、优异的现场表现,我院俞磊、刘婉等同学的参赛作品“细胞壁成分在箭舌豌豆镉耐性中的作用”荣获一等奖(指导老师:王弯弯、陈海龙),并取得晋级全国总决赛的资格。薛渊博、高莉玲等同学的参赛作品“基于Prelog/anti-Prelog规则改造酮还原酶用于合成(R)/(S)-N-Boc-3-哌啶醇”获得三等奖(指导老师:高新星,蔡王水)。

714日至17日,由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和华东理工大学联合承办的“泰坦杯”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华东区赛在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和华东理工大学奉贤校区举办。来自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江西等华东地区四省一市的62所高校的127支队伍参加比赛。比赛分为理论、仿真和实验操作考试,宋玉鹤、周治萍、张智海等老师精心指导下,获得二等奖1项,仿真单项奖1项。

75日至77日,由江苏省大学生化学化工实验竞赛组委会、江苏省高校实验室研究会、江苏省化学化工学会和江苏省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的江苏省第七届大学生化学化工实验竞赛在扬州大学举办。我院学生获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学院高度重视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着力以学科竞赛为抓手,以高校学科竞赛目录为指引,加强竞赛培训指导,实现 “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不断增强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


地址: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电话:0523-80761696

Copyright © 2023 泰州学院医药与化学化工学院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