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医药与化学化工学院举行新学期第一次教研活动

  9月12日下午,医药与化学化工学院在迎春校区食堂304举行了新学期第一次教研活动。院长仲稳山,副院长李存福,督导周国海以及王群博士参加了此次教研活动。活动针对王博士上午第一节课进行了系统的点评,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宝贵的建议,充分发挥了老教师的“传、帮、带”作用,也促进了科研型人才向科研教学型人才的转化。
  王博士是我院今年引进的高层次人才,本学期担任《自然科学史》课程的教学。学校为促进新教师成长,为其配备“青蓝工程”结对导师仲稳山院长。而上午第一节课也是王博士教师生涯的第一节课,意义尤为重要。
  仲院长首先对王博士今天上课表示了肯定,认为王博士在粉笔字、声音等方面具备教师的应有素质。随后,仲院长希望王博士在教学实践中不断努力,通过详案与简案的撰写,做到上课脱稿;课后充分准备,讲课内容详略得当;发挥教师和学生的“双体”作用,在教学过程中组织好互动环节。“三人行必有我师”,仲院长建议王博士多向有经验的教师请教,把上课作为一门艺术,让学生从课堂中不仅能掌握知识还能收获愉悦感。李院长从教学基本功方面对王博士提出了建议,希望王博士能更好地练习板书,充分组织课程导入、学生互动等课堂教学环节,并通过课堂练习、作业等了解教学效果,真正做到授人以渔。对于教学内容层次的合理性与逻辑性,周教授建议王博士能构建知识网络,便于学生深入理解。同时在讲课过程中注意重点突出,非重点能自然衔接。
  此次教研活动对帮助王博士迅速找准教师定位,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有极大的帮助。王博士也表示受益匪浅,一定会在今后的教学工作实践中,根据几位教师提出的建议全面提升,不断进步,尽快适应新的岗位,迅速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高校教师。

地址: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电话:0523-80761696

Copyright © 2023 泰州学院医药与化学化工学院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