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速递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2015年江苏省农村初中化学骨干教师提高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为贯彻落实我省《关于做好2015年中小学教师和校长培训工作的通知》(苏教师〔2015〕7号)文件精神,促进我省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进一步提高我省农村初中化学教师专业发展水平和专业素养, 10月26日,由江苏省教育厅组织、泰州学院主办的2015年江苏省农村初中化学骨干教师提高培训班在泰州隆重开班。来自扬州、镇江地区70名初中化学骨干教师将参加10月26日至30日为期五天的培训。

  泰州学院副校长张曙光,扬州市教育局师资处处长王力耕,扬州大学吴星教授,泰州市教科所副所长高兴邦,我校医化学院有关负责人出席了本次开班典礼,典礼由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元贵主持。

  李元贵对该项目的前期调研、方案策划、师资选聘、课程实施、班级管理、后期评估等方面进行了简要的介绍。

  张曙光致辞,他代表泰州学院对兄弟城市初中化学骨干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从学院发展、师资力量、专业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我校情况,要求继续教育学院和医化学院共同做好各项服务与培训工作,确保本次培训活动圆满完成。  王力耕感谢泰州学院精心组织了本次培训活动,他真切地提出要强化竞争意识、学习意识和研究意识,勉励大家向着更高的目标迈进。

  学员代表杨应怀老师发言表示,这次来泰州学院参加培训,课程安排很丰富,作为学员要遵章守纪、勤学多思、乐于请教、学以致用,并处理好学习与生活的关系。希望能够提升初中化学教学及科研水平,更好地为教学服务。”

  扬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吴星进行开班第一讲。作为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与教材专家委员会委员,他深度解读初中化学课程标准修订版,明确指出化学学科课程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并对改进教学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吴教授凭借深厚的理论造诣,结合一线教学实践深入浅出的讲座赢得了参训教师的高度好评。围绕改进初中化学教学,后续培训除专家讲座外、还有听课评课、专题讨论等活动。(医化学院徐明 供稿)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地址: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电话:0523-80761696

Copyright © 2023 泰州学院医药与化学化工学院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