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学院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根据校党委的统一部署,202117日下午,学院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建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建新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于晓萍、牟伊参加会议,副院长李廷友和校纪委侯晓星、花月圆列席会议。

会议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文关怀,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一主题,根据《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泰州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实施细则》等党内有关规定以及相关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力争通过专题民主生活会,推进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领导班子履职尽责、团结奋进,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前,学院领导班子按照党委的部署要求,紧扣主题主线,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讲话指示精神,广泛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活动,深入查找问题。同时,对2019年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系统梳理。

周建新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重点查找了强化政治意识方面、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实干担当作为方面、研究谋划工作方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方面等五个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入查摆检视问题,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周建新带头开展个人检视剖析,班子其他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本着对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查不足、摆问题、提意见,达到了“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效果,体现出“思想基础‘实’、检视剖析‘真’、相互批评‘诚’、努力方向‘明’”的特点,实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周建超充分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效果,就巩固民主生活会成果,他要求:一要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运用新发展理念指导学院工作,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导权主动权,加强对课堂教学、引进教材、学术活动的把关;二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干部、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党建与业务工作两不误;三是站在新的历史方位,要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谋划学院“十四五”学科专业发展规划,走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四是班子要加强作风建设,要胸怀全局,敢于担当,要把教职工思想统一到学校党政决策部署上来;五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加强安全教育和培训,放假前要进行一次安全大检查。


地址: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电话:0523-80761696

Copyright © 2023 泰州学院医药与化学化工学院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