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与安全  安全管理

安全管理

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426日,为进一步抓紧、抓实实验室安全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社会稳定,全面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学院在D2226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牟伊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副院长朱禹首先领学了教育部办公厅于2023214日印发的《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文件明确了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总体方针,对落实安全责任体系、管理制度、教育培训、安全准入、条件保障及危化品管理作出明文规定。

随后,学院与实验中心主任、实验室安全责任人、实验室使用人分别签订了安全责任书;牟伊强调本科生教学过程中,实验课程任课教师要认真研判涉及危险源的实验项目开设的安全性、必要性和可替代性,完善防范措施、健全应急预案,做好安全教育、对参与实验的学生负好责。

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小兵指出实验室是人才培养的重要阵地,安全是学院全局事业发展的保障。每位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强化制度执行,统筹实验室安全管理;强化安全隐患意识,重视隐患治理;认真履职,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




地址: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电话:0523-80761696

Copyright © 2023 泰州学院医药与化学化工学院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